Dec 26, 2011

【0-1Y育兒好物】Kids Club 食物剪、塑膠圍兜兜、乾洗手

帶小希出門吃飯的時候總會帶上一些小幫手,它們已成為媽媽包裡的必需品了。加上有些也
有孩子剛要使用這些工具的朋友們再問,於是就趕快來分享一下!(想寫很久了,可是拖拖拉
拉:p)

小希吃飯的工具剛好都在這張照片裡


好物之1: 超好攜帶、超方便的防水圍兜兜。
好物之2: 超俐落食物剪刀。
好物之3: 一瓶味道不錯的乾洗手。

先說說好物1吧!
在買這種圍兜兜之前,我都給小希用布的圍兜兜。雖然小希吃得滿嘴都是時可以直接用來擦
嘴巴,但是食物屑屑掉滿身時更讓我頭暈! 於是我跟小希爸建議買條塑膠圍兜兜。
不過因為沒問過有沒有人用過,所以也不確定到底哪種塑膠圍兜兜好用。我們一到店裡就有
相當多款都是塑膠圍兜兜:
有的是塑膠布的,前面也做了口袋,有點像理髮院剪頭髮圍的那條的材質....
我想,用這種的食物依然會掉在身上!
於是轉向另一種硬式塑膠圍兜兜。總相信品牌的我其實很想來條Baby Bajorn的...
不過,小希爸講到了重點。它硬硬的怎麼收啊?
所以最後就買了照片中的Tommee Tippee黃色圍兜兜。因為是嚐試,因此選了條最便宜的,
沒想到....它真好用!

再來,好物2是不小心買到的好東西!
記得小希剛跟著吃副食品時,我總是把東西剁得碎碎的才放到她碗裡。不過出門時真的很傷
腦筋。剛開始小希爸都用最不衛生的親密餵食法---幫小希把食物咬成一小塊、一小塊。
這方法真是糟透了。不僅大人不能好好吃東西,小孩也要等大人。幸好當時小希還不太能吃
什麼固體食物。
一天,我剛好想到婦嬰用品展看看有沒有童裝可買。同事送了一本折價券給我,其中就有這
把食物剪的折價券。剛開始還覺得這把剪刀小貴。沒想到google一下,發現這把刀本來更
貴。於是那種撿便宜心態馬上促使我衝到會場去買。只能說,有時這種貪小便宜的習慣也是
有好處的。網路上也有媽媽推薦用藥房賣的小小手術剪。不過,小希爸擔心剪刀太小,大手
不好用,所以我更堅定要買就買這把的決心。還有,這把剪刀兩片刀片交叉處有塑膠保護
著,所以不會看到食物剪生鏽的樣子。重點是,真的很好剪!對於媽媽動作太慢就哀嚎的小希
來說,真是好物啊!!!
原價要個三、四百的Kids Club食物剪


好物3就是一瓶乾洗手囉!
其實用水洗如果沒有確定洗乾淨和擦乾,還不如用乾洗手喔!
用任何牌子的乾洗手都ok啦! 我目前是用Burt's Bee的。當初剛好在買塑膠圍兜兜的時候看
到,覺得成分不會很化學,就一塊買了。它味道還滿好聞的,用起來很舒服。
因為帶孩子常常會隨手拿東西吃,但是不是每個地方都方便洗手的。像照
片中的永康街,怎麼洗啊? 所以我已經讓小希很習慣用乾洗手了。只要我拿出這罐,她就會
把手手打開,我噴一下她就會自己搓搓手。我只要再幫她把手背洗一洗就ok囉!
由於真的很愛買這種小東西,我已經又買好一罐歐舒丹的乾洗手了,之後用了再做比較吧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