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20, 2014

【1Y3M】來自星星的瓏瓏

老二的發展常讓人感到驚奇!也或許是媽媽花在她身上的時間總和老大不成比例,所以才常會覺得:猛然回頭,她怎麼會了?

還記得希有陣子很不喜歡我叫她講話,只要她不想說的,妳怎麼重複叫她說都沒用。已經有了老大的經驗,所以不會特別要瓏趕快學說話了,打算讓他自由發展。而一歲錢也只記錄了她出現baba 的時間。


「7M時的bababa」


直到一歲左右時的健兒門診才被醫生提醒:要多和她說話哦!她已經在學大人講話囉! 我們兩夫妻驚訝地對看一眼,然後脫口而出:有嗎?我們發現耶! 護士聽了馬上轉頭肯定地跟我們說:有啊!她剛剛就跟着媽媽說「回來」啊。 
看!我們對老二的發展看得多輕鬆@@ 不過,孩子也不會因此而影響發展就是了,反而常有「她怎麼沒教就會了?」的驚喜(這好像是老二的特色)。

一歲後的瓏雖然也不特別多話(不然就是我沒注意@@),但對於語言的理解其實比想像的多,像是「謝謝!」,她會先點頭再說謝謝。



「1Y1M26D 說謝謝」

某天,幫她換尿布時說到「屁屁」,她也突然冒出屁屁的聲音,我馬上問:瓏瓏的屁屁在哪裡?她真的手指往身後一比...我不禁噗呲一笑!還有,聽爸爸說有次抱著她上廁所時,瓏竟然對着他說:「尿尿」。(但影片取得不易,就...)



1Y2M29D 屁屁在哪裡之誰教你的啊?


除了默默學習讓人不時驚喜之外,瓏瓏也比較願意練習說話。記得姊姊在還沒學會怎麼說非曡詞之前,總是選擇不說,也因此讓我有些焦慮。瓏瓏果然發揮老二的勇敢特質,叫她說什麼她就說什麼,沒在怕的。除了,前陣子她發現自己叫阿公時總是用力的發「baba」的音好像跟大人的不一樣時有點害羞,有時不太想再叫之外,她很少拒絕練習!(希望將來也這樣XD) 目前一歲三個歲月的她也已經會發「a gon」的聲音叫阿公了。

最近倒是多話起來了!常常不斷的講一串又一串我們不懂的星星語,手機拿著還像在跟韓國的捧油溝通嘞(可能是北韓的喔)!  



 
1Y3MD 你在北韓還好嗎?


1Y3M20D 應該只有來自星星的都敏俊懂你吧!

雖然聽不懂瓏瓏的星星語,但是每每聽到她鏗鏘有力地的在講些甚麼時,都覺得好可愛啊!! 沒關係!你就多講些星星語吧XD  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