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23, 2012

【1.5Y】育兒好物--Edison湯匙麵叉組、Think Baby餐具組

在Yoshi剛接觸副食品時,使用的都是矽膠類湯匙,尤其是匙面比較小的。
一歲左右(忘了時間XD),跟著大人吃三餐時,我就開始在物色滿意的餐具、餐碗了。

在還沒物色到滿意的餐具之前,我就用家裡原有的幼稚園牌不銹鋼+塑膠餐碗,然後選一隻合用的不銹鋼甜點匙給Yoshi湊合著用。

說真的,湯匙只要小朋友合用、衛生、安全,其實也沒甚麼好挑的!
只是後來想選擇讓Yoshi自己好拿、好吃、入口不易掉飯菜的湯匙,我就又開始找呀找的...
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的德國小鴨學習湯匙,就跟著買了一支試用。
這支湯匙我個人一開始還滿愛的:) 因為餵小孩很好用。
可是對Yoshi這個有90%可能是左撇子的小孩而言,它好像很拐手。而且重量比較重些,對剛要自己掌握餐具的孩子而言不是很好用。

德國的學習湯匙



有一天在婦嬰用品店逛的時候,Yoshi爸就看到我們目前愛用的這組餐具組。他看上的不適它的湯匙,而是那隻號稱吃麵不會掉的叉子!! 這組餐具算算也不便宜,所以我很猶豫要不要再買? 後來Yoshi爸爸決定試試看這隻神奇的麵叉!



竹北俏媽咪就買得到的日本湯匙麵叉組



WOW,買回來之後才發現,它的湯匙好用!而且重點是Yoshi很愛用。我想,除了匙面的設計很好入口之外,重量剛好又好握應該是小孩愛用的主因。而媽媽自己餵小孩也覺得很順手!



麵叉呢,真的是叉了麵,面就一條條卡在湯匙上。吃麵時很好用。可惜,Yoshi不是太愛吃麵,所以爸爸推薦的叉子不是她的最愛。反而我跟爸爸很賞識這隻叉子在餵麵時的表現!!

麵叉的特殊設計讓麵條不易滑落


 
至於餐碗,原本使用的幼稚園牌餐碗都是不銹鋼跟塑膠連在一起,常常覺得接縫處會容易有污垢。

後來,我也用了全不銹鋼的餐碗,可是愈熱後再用冷水洗居然進水到雙層不銹鋼碗的夾層裡@@ 讓我每次用到那個碗就渾身不舒服!

剛好小希舅舅有機會,就託他帶了一組Think Baby餐具回來。

在美國買的韓貨,不知道在韓國是不是比較便宜??


這組餐具最讓我滿意的就是不銹鋼跟外層的防燙塑膠(BPA Free)是分離的。可以把兩個拆開徹底洗乾淨!!

還有Yoshi剛好缺的家用杯子 ,一樣也是內外層可拆,好用、好清潔。
其中的餐盒很像平常用的保鮮盒設計,但是一樣是不銹鋼與防燙外合的組合。很適合外出使用。尤其Yoshi常在人家吃飯的時間睡覺,用這種餐碗、餐盒可以把她的食物先預留,既可保溫又有蓋子,讓人挺滿意的:)

No comments: